企業責任

一粥麵是大家樂集團成員之一,致力成為負責任的企業公民。集團的企業社會責任計劃—「大家樂閃亮行動」旨在為社會提供所需的推動、支持和機會,讓每一個人潛在的光芒發放、閃亮,令社會持續得益。行動專注於「關愛弱勢社群」、「環境保護」及「敎育」。因此,多年來,一粥麵一直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,除了在日常的業務運作上服務顧客以外,亦透過不同渠道回饋社會。

聘用殘疾僱員

一粥麵於2014年起,聘用殘疾僱員於分店工作,實踐傷健共融的文化,與顧客一同關愛社會上有需要人士。為讓殘疾僱員融入工作,一粥麵亦安排專人定期與殘疾僱員面談,了解他們的工作情況或需要,確保他們在良好的環境及氣氛下一展所長。

慈善活動

一粥麵定期與不同的慈善團體合作,包括於部份分店擺設「扶康會」捐款箱,收集顧客捐贈的善款,以幫助社會上各方有需要人士。

無障礙的用膳環境

一粥麵與「香港導盲犬協會」合作,為視障人士、自閉人士及其他傷殘人士,提供無障礙的用膳環境,分店歡迎導盲犬內進。此外,所有一粥麵分店亦將最方便進出的位置劃定為優先座,並加以明顯標示,確保有需要人士可以輕鬆入座。

節約能源

由於飲食業日常營運的時間都較其他零售業長,一粥麵於能源上的消耗亦較大。有見及此,一粥麵的分店陸續轉用慳電膽,節約能源,保護地球。

外界的認可

一粥麵已連續多年獲頒「商界展關懷」標誌,以表揚我們於「關懷社區」、「關懷員工」及「關懷環境」方面的努力。